jadebamboo

《勒夫的心塞》读后感

     这些天读了两篇文,《那个陌生的德国人》《比埃尔霍夫: 约吉和我都不需要来自足协的工作保障》,分别从媒体和网民的角度展现了2012年欧洲杯失利后勒夫那段被黑出翔的日子,简而言之,就是“勒夫的心塞”。

    能在这个瞬间天堂瞬间地狱的岗位坚持了十年,“最好的工作”[注1]自然有吸引勒夫的地方,也用不着千里之外作为中国人的我矫情地为他感到不平、委屈神马的。但读完这两篇文后,最震撼到我的不是董秋迪们对勒夫的各种抡,而是比埃尔霍夫满溢屏幕的杠杠男友力。

    虽然一直而来,都会对穿着球衣时显得忠厚憨直而换上西装马上天热巴盖的大比的画风啧啧称奇,但长时间被CP饭和同人文洗脑,大比在脑海中的形象,不是循循善诱的心灵导师就是屡遭调戏的萌宝队宠,而忽略了大比的本体可是怒气值满格就会西装革履地一人单挑整队阿根廷的霸道总裁。在12年失利到今年夺冠之间那段口水与板砖齐飞的日子里,大比开启了舌战群雄模式,挡住了来自现实世界各名宿和球迷的唇枪舌剑[注2],Jogi只需要安安静静地设计、描画、雕琢他的足球理想国,同时可以尽情地享受大比提供的最豪华的大巴[注3]、最舒适的酒店[注4]、高级订制的衣饰名表、甚至有可能是专人设计的奔驰[注5]。

   虽然一直很奇怪,大比的位置本应长袖善舞、八面玲珑,但不知为何一遇上教练组的权威问题就变成了好斗的公牛。但这一反差萌,让人感到勒夫的“任人唯亲”实在是太有道理了。在同人文《IN IT》中,萨默尔,这个和玫瑰、大比、扑克叔曾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甚至还是玫瑰另一个同桌的你的人被塑造成大反派,现实中也是和玫瑰、大比格格不入,小粉红的玫瑰楼里还曾有GN感叹过这三人为什么就是不对弦,老实说,这种可能是更衣室里延续下来的积怨或者是保守派和改革派间天然的分歧我等外人无须明白也永远不可能明白但,在才华难分轩轾的条件下,志同道合、理念相同的人才能在一起愉快地玩耍。要不天天在高压的环境下工作,还要和一个团队里小伙伴为了诸如穿衣打扮等鸡毛蒜皮的小事吵嘴斗气,那也太闹心了。翻看了过往的新闻后,突然脑补了两个小剧场——

大比&则天篇

    大比:“Jogi,我们进四强了,比赛完后你想怎样搞庆祝?[注6]”
    则天:“你想怎样做都成,只要别来烦我,忙死了,啊,备课簿又用完了。”
    大比从怀中掏出一个笔记本递到则天面前:“看,Olli最新设计,私人订制,独一无二。[注7]”
    则天:“OH,Olli,你实在太贴心了。”
    教练组小黑屋外,熊孩子围着领队七嘴八舌:
    “领队领队,香肠要买Nürnbergerwurst!”
    “Bockwurst才好吃!”
    “我想有黑森林蛋糕,可以吗,领队?”
    “领队我已满21岁了,啤酒不能少了我的份。”
     这时则天从小黑屋里把头伸出来:“全部给我进来上高数。”
    熊孩子立即哑火,工作狂领队则满面春风地扬扬手:“各位加油,我一定会满足所有人的愿望的!”


大比&萨默尔篇

    萨默尔疑惑地抬起头,问道:“庆祝?我们才进四强,考虑这个太早了。”
    大比:“不是夺了冠才能庆祝,第二三名也要找个地方轻松一下[注8],我想好了,冠军就球迷大道,四十万人,花车巡游;亚军的话可以包个豪华酒店……”
    萨默尔:“够了,打输了还有好意思去和球迷庆祝,你这个没有廉耻心[注9]只会胡乱花钱[注10]、以权谋私[注11]、不务正业[注12]的家伙!”
   大比:大比:“卧槽,你这个不知道国家形象为何物的伏地魔!”
    ╰_╯
    一 一+
    o(╬ ̄皿 ̄)=○# ( ̄#)3 ̄)  
    √(—皿—)√ 
    教练组小黑屋同硝烟滚滚,屋外熊孩子目瞪口呆!


~~~~~~~~~~~~~~~~~~~~~~~~~~~~~~~~~~~~~~

    啊啊啊,我明明是克勒党啊,但同时作为四年一疯的大赛党,在看了两篇黑材料后也不知为什么卖起了比勒的安利,无语望天⊙﹏⊙‖∣° 

    不过还是感谢勒夫在续约时坚持和大比“捆绑销售”[注13],否则到哪儿去看到两人这种毫无形象的居家工作照呢~@^_^@~



——————我是注释分界线——————

[注1]贝皇在2010年挺勒夫续约时说“国家队主教练的工作是最好的工作”,见《德媒曝勒夫续约实已牺牲一人 若最终谈崩他将是继任者》

[注2]度娘“比埃尔霍夫 人名”,看到各种大比大战伏地魔、大战巴熊、大战狮王……

[注3]梅赛德斯—奔驰公司每年都会向足协提供一批新型的公务车以及球队大巴。

[注4]2010年南非世界杯住了耗资800万欧元的豪华“黑店”,(大比你失职哦),今年自盖了Campo Bahia。

[注5]则天因为超速被吊销驾照,大比调侃“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会和奔驰商量,让他们以后只给勒夫提供限速的车。

[注6]大比:“四强就是成功”。

[注7]足协为勒夫提供特制的足球日记本,“奥利弗-比尔霍夫专门管这事儿”,详见《勒夫的日记本》

[注8]大比:“夺冠了才与球迷一起庆祝我是不认可的。

[注9]2009欧洲杯德国队获得亚军后在柏林和球迷们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萨默尔认为“这是不对的。”,见《比尔霍夫萨默尔争权夺利 两人关系已降到冰点》。

[注10]大比认为,“只有给球员们最好的环境,他们才能发挥出最高的水平。”2008年欧洲杯上当年德国队创下大赛期间的最高支出纪录,在决赛中令人失望地输给西班牙后遭到了德国媒体的猛烈批评,《柏林晨报》将球队称为“奢侈的失败者”,见《巴西政府为封路修法保德国训练 驻地成32强最豪华》

[注11]大比为保持体形随队参加国家训练,被百度知道调侃为以权谋私,不知德国国内有没有这种看法。

[注12]2008欧锦赛,大比就安排了从热气球到游船的一系列娱乐活动,推测为“德国队从不训练”的始作俑者,鉴于巴熊的更衣室等级与萨默尔相近,小剧场大胆推测萨默尔也是对这类娱乐活动不以为然的。

[注13]南非世界杯前德国足协想和勒夫续约却不想要大比,勒夫坚持整个教练组共同进退,详见此帖,内策尔的名言:“Jogi也太天真了,难道他要和比埃尔霍夫一起工作一辈子么。”  

评论(39)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