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debamboo

德足主席都好懂

        虽然从理性上来说,各国官场之面目可憎或者说冷酷无情都无本质上的不同,但就在这么一篇让人愤慨的《德足协前主席茨旺新格首度披露有关克林斯曼秘密》中,竟然也能找到华点:

    还记得发生在2006年的那场《一个夏天的童话》吗?那是很多德国球迷最美好的足球记忆之一。在本土进行的世界杯上,技术并不先进的德国队在尤尔根.克林斯曼的手下踢出了激情、梦想和勇气!现在,已卸任在野的德国足协前任主席蒂奥.茨旺新格在他的回忆录中首度披露了当年他身为足协首脑时的一个秘密计划:2006年德意志之夏原本可能完全按照另外的方式进行。

    当时(世界杯之前)茨旺新格和克林斯曼之间的关系一度十分紧张,尤其因为德国队在世界杯之前一段时间内的比赛成绩和表现当时完全达不到人们的预期,让人看不到任何乐观的理由。在2006年3月份德国队虚弱的1:4惨败于意大利队。由于这场失利,当时德国足协在一次紧急闭门会议上做出了如下预备方案:如果德国队一旦在世界杯首场比赛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那么足协就会立即将当时上任不久的足协新体育主管马蒂亚斯.萨默尔推上教练的位置。这些都被茨旺新格在他的新书《那二十年》(又名《茨旺新格的那些年》,《图片报》出版社出版发行)中披露出来。
    “当时整个德国,也包括我自己在内,都对我们的世界杯前景充满了悲观态度。”茨旺新格继续补充道。 “尤尔根.克林斯曼那时(1:4负于意大利的比赛之后)情绪非常的激动。比赛结束之后球队一片沉寂,然后他立即把所有的球员拉进了更衣室。我不知道当时他对球员们具体说了些什么。而且在比赛之后他仍然按照赛前他计划好的那样飞回了美国,继续在他家里的工作室做远程教练,并把管理和组织工作托付给了比埃尔霍夫和勒夫,这一切更是加剧了(德国足协)对他的不满。”

萨默尔当时并不知情 

    前德国足协主席表示足协当时仍然保持着对克林斯曼的忠实,但是在内部他们也已经有了B计划。“ 如果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着实出现了竞技层面的灾难,克林斯曼将不会再保持原位,当时我们已经做出了内部决定,萨默尔将会立即代替他成为临时主帅。这套B计划当时只有四个人知道:霍斯特.R.施密特,弗朗茨.贝肯鲍尔,沃尔夫冈.尼尔斯巴赫和我。我们当时甚至没有告知萨默尔本人这一计划;如果事情的局势一旦发展到那样,我们认为萨默尔具有能立即上手的经验和能力。”

    另外,当时的德国队助理教练约阿希姆.勒夫对德国足协来说也在备选方案之内。“他(勒夫)当时要是知道这件事肯定会气疯了”,茨旺新格在书中写到。“不过即使萨默尔当时并没有揣测到我们的秘密计划,我也能肯定他在那种紧急情况下不会弃我们而去。不仅仅是因为萨默尔有能力临时担当被推过去的国家队主教练职位,更是因为他的责任心不会让他在这种情况下说No。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最终克林斯曼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让我们难堪的情形并没有发生。”

    等等,主席先生,在职场中,“踩着上司的尸体往上爬”即使是不值得鼓励的但不也是见怪不怪成为常态了么,为什么就就知道“他(勒夫)当时要是知道这件事肯定会气疯了”?

    PS:看球时间不场,久远年代的事情不知道,但看来在这种友谊赛热身赛试验奇葩阵营锻炼新甜菜以致比分让相关人员急得冒火的传统是源远流长,想想今年世界杯前的情景,望天……

 

 

    主席先生你为何笑得如此荡漾?看你那喜见乐闻/乐观其成/心满意足/愿望成真的样子,有半点被分入“死亡之组”的自觉吗?

    尼尔斯巴赫内心:

    “冤家聚头?对水果牙我们太TMD有心理优势了,C罗就是个抹发胶的。”
    “兄弟相残?又不是没踢过,反正我德被‘二战’坑是传统,心脏早锻炼出来了。”
    “夫妻团聚!要不是为了等这一个,你以为我为什么会耐着性子坐这么久,结果太圆满了,上帝我爱你!”

评论(18)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