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debamboo

看来在任何国度,多一张证书总是有好处的。

王大哥家在乎证书,就算你有斯诺登的技术但要是没有硕士博士之类的证书很多时连投简历的资格都没有;多一字家可能比较人性化,只要你够牛,“无证上岗”也不是问题,比如贝皇就曾懒得考教练证以领队身份行教练事带领球队夺冠,勒则天也是干了几年教练后再开后门去冠军教练班补一张教练证的,但是,证书这玩意儿之所以会存在,在某些时候还是会发挥奇妙的作用的。

 

到GN们讨论玫瑰入选金球奖教练候选人有点“匪疑所思”时,不由想起了《从“领队”到“主帅” 克林斯曼上演铁腕夺权大戏 》这篇报道:

  生米煮成熟饭 
   在新闻发布会上,以笑容闻名的克林斯曼展现了“强人”形象,思维有条不紊。他的立场很明确:“我是国家队主帅,而不是所谓的领队。”德国足协原来拟定的教练组是“领队(克林斯曼)+教练(奥西克)+经理(比埃霍夫)”,现在却成了“主帅(克林斯曼)+经理(比埃霍夫)”,现在克林斯曼只需挑选一或多名“助手”。 
   此前选帅小组对外把克林斯曼定位于“领队”时,克林斯曼只声明一点:“我是教练组头号人物。”别人叫他领队时,他不予评论。当沃尔费尔德希望奥西克出任教练时,克林斯曼说“没问题”,但与奥西克真正接触的时候,他又不希望身边有这样一位强大教练,而1990年就出任贝肯鲍尔助手的奥西克又不甘心做对克林斯曼俯首贴耳的助手,于是两人会谈破裂顺理成章。 
   新闻发布会上,克林斯曼不愿解释为何与奥西克谈崩,“过多地透露细节没有什么意义。”克林斯曼的心思,其实不莱梅经理阿洛夫斯看得很明白,几天前,他就说过了克林斯曼与奥西克肯定谈不成。但选帅组直到两人谈崩后才醒悟过来,贝肯鲍尔说:“我现在不再找教练了。” 
  克林斯曼巧妙地完成了角色转换,贝肯鲍尔等选帅成员只有默认,因为克林斯曼与贝肯鲍尔、沃勒尔上任时不一样,他可是有教练证书的。克林斯曼在新闻发布会上多次毫不含糊地讲明了这一点,他强调:“我绝非第一天还在当球员,第二天就来出任国家队教练的人。”在美国时,克林斯曼搞了一个足球夏令营,定期到教练研讨会上开讲座,还出任阿迪达斯的技术部主任,自2004年2月份以来出任美国一职业足球俱乐部的体育顾问,另外还组织了一些友谊赛,他还是德国申办2006年世界杯的形象大使。克林斯曼自称,通过这些活动,他“日益成熟”了。 

 

读完上文,再看看 @夏日玫瑰 文中贝皇对玫瑰的评价:“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言出必行的人。如果他确立了一个目标,那么他绝对不会朝左看,也不会朝右看。如果谁出现在他的面前,那么这个人决无机会能够阻拦得住克林斯曼。

诸位有没有从字里行间感受到贝皇被玫瑰摆了一道后深深的怨念?多么庆幸玫瑰当年参加了这个冠军教练速成班,不但有了掰赢贝皇一回的资本,还认识了一生的好基友甚至影响了德国足球十年格局。神奇的证书!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