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debamboo

发散性思维

在翻WC期间的报道时,无意中发现了这样一段文字:

 

不由得感叹“穆勒”这个姓氏真不愧为德足的一个大姓,除了著名的轰炸机·穆勒、叉腰·穆勒、二百五·穆勒之外,连玫瑰和则天的授业师(证婚人)都叫穆勒。一时兴起,想去搜一搜这位穆勒鲜森的资料,却翻到了力叔的一篇旧文,《德国足球教练是怎么产生的》,其中这段句话很有意思:

萨默尔曾提出过,干脆给退役国脚们单独开课,事实上德国足协曾有过给代表国家队出场40次以上国脚开小灶的先例。但是Wormuth并不同意这样做,他认为这些退役球星的丰富经验,对于课堂上其他学员也是宝贵的财富,更何况埃芬博格和绍尔目前还在德国电视台担任评球嘉宾。埃芬博格和绍尔也乐于承担责任,前者还是这一期培训班班长,接下来带队参加慕尼黑啤酒节,班长将会履行职责。

其实履历不同,在一起学习还真可能擦出火花。比如当年德国足协给退役国脚办的速成班,当时足协主席沃尔费尔德坚持把勒夫加进去。结果勒夫和克林斯曼一见如故,日后克林斯曼执教德国队,便是钦点勒夫担任自己的助手,这才有了今天勒夫成为德国队主帅。

 

看着上文,不由联想起今年足协拒绝了克洛泽建议再给世界冠军开教练速成班的提议,再结合小粉红上曾经有过的调侃,“现在K大佬后宫群雄割据,不过参考克林希的经验,如果以后米洛当了教练一样杀出个没见过的助教基友突破重围……准备密切关注K神教练班(颜值高)的同学 ”,自然而然地脑洞了:克勒模式太成功,DFB想再来一次,可惜现在没有能塞进速成班的普通教练,所以米洛你还是老老实实去上普通班发掘一个新机油吧。

评论(1)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